20建筑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55

为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各类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和师生安全,20建筑班在文峰楼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安全委员兼心理委员孟玉强主持,班级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心理委员孟玉强向全体同学进行了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教育,并详细示范讲解了地震、火灾和食物、煤气中毒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应如何自救互救,提高防范能力,保证生命安全等相关知识,让班级同学牢固树立“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思想,营造出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接着,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国家安全课,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

此次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班同学的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必要的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和防范意外伤害等方面的技能,为创建安全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操韵旸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孟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