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圆梦、诚信人生--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宣讲会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33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524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文端楼2205教室开展了助学圆梦、诚信人生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宣讲会。

活动邀请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9城规班刘婉丽和刘敏敏同学作为宣讲人。刘婉丽同学分别从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助学贷款等方面开展叙述,详细的介绍了国家的相关奖励和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和社会的资助政策。刘敏敏同学则从什么是诚信、诚信的含义、如何诚信做人,感恩社会等方面讲述了诚信的故事。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诚信为本、诚实做人,国家和学校资助培养了我们,我们要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努力成长成才。

此次资助诚信教育宣讲会旨在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学校和社会的资助政策,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荣辱观,促进同学们诚信贷款、诚信还款、诚信申请各类奖助学金,推动学院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梁军;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钱文宇;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