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笃行、立志成才--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校友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54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习的主动意识。6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博学笃行、立志成才” 校友交流分享会。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兴华、院长周甄川、副院长邓林、团委副书记周莉莉以及专业教师黄炜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优秀毕业生杨阳博士担任主讲。交流过程中,杨阳围绕着“梦想与现实”的主题,从“世界视角下的中国建筑”、“中国、美国、英国、日本角度感受建筑”、“学习体会”,三个方面做了一场非常生动的报告,视野宽阔,内容丰富。随后,他结合自己的研学经历,建议同学们多看书籍,多看建筑作品,掌握建筑学的基本理论知识,从现实中出发,多看多学。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纷纷提问交流,包括建筑学知识、专业课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杨阳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热情友好地回答了他们的提问。最后,他呼吁同学们要做好自己的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与能力,寻找合适自己的道路。合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打造精彩人生。

通过举办此次分享会,为建工学子们树立了学习榜样,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前景的认识,并为未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坚定了信心。

杨阳,2009-2014黄山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本科;2014-2016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建筑硕士;2017-至今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建筑学博士候选人;2019-2020日本早稻田大学客座研究员。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常艳玲;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查文馨;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周甄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