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习“百年风华正青春”主题青春思政课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86

为庆祝建党百年,学习百年党史。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线上观看“百年风华正青春”主题青春思政课。

课上,来自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姚宏志老师从学史明理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同时,通过列举了百年党史中的典型事迹故事,引导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伴随着青春的美妙小合唱《少年》,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殿林老师向学子们讲述了奋斗的意义,为青年们带来人生感悟。此外,这堂青春思政课用情景剧、音乐剧、大合唱、短视频、青年说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华章。直播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此次思政课引导同学们积极传承红色精神,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的信念,不断树立远大的理想,争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梁军;摄影:建筑工程学院;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