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19土木二班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10-26 浏览次数: 406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增强同学们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切实提升同学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在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姝老师的倡议与组织下,1024日晚间,建筑工程学院19土木二班全体同学于文渊楼1302教室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的主题班会。

班会期间,辅导员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感染后的症状的相关知识来强化同学们对新冠病毒的认知,提高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度,强调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并做到清洗手、勤消毒、主动测量体温做好健康检测,同时向大家普及了正确的六部洗手法。最后也建议大家在假期间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适当锻炼身体来增强自身免疫力。最后,学生代表对班会进行了总结同时指出,我们要以正确的心态来面对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拒绝侥幸、否认、合理化以及投射等不良心理导致采取了错误的行为。因此,大家要加强认知体验提升自我的抗疫能力,从而缓解不良情绪反应。

通过本次班会的顺利举办,切实让同学们加深了新冠肺炎知识的了解与认识,掌握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技能,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我们一同携手打赢这场战斗!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张荣轩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朱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