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工程造价班成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460

为了更好的开展班级建设,加强班级管理,积极响应学校安全教育宣传月号召,近日,19工程造价班组织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于10月21日下午在文渊楼1404教室召开。我院心理联络员郑藤、辅导员汪月红及19工程造价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此次班会分男女同学两场次进行。班会通过播放一段简短的视频《什么是心理健康?》和PPT讲解让大家对心理健康有了基础的认知,通过互动心理小测试让班级同学更好的融入到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中,学院心理联络员郑藤简单介绍了容易产生心理问题的人群情况,他建议同学们学会积极释压,勇于发现并接纳自己的不足,学会欣赏和推销自己。同时,他还分享了一些常见的缓解心理压力方法。辅导员汪月红通过一些案例告诫班级同学要正视心理健康问题,不论何时都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加强体育锻炼,学会保护自己,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她希望班级同学能正确规避风险,以免一些意外事件导致心理问题现象的发生。

安全主题班会于10月27日上午在文渊楼1203教室召开。辅导员汪月红及19工程造价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班会上介绍了一些常见安全事故的预防、传染病防治和如何避免网络诈骗,建议大家下载国家反诈APP。辅导员从疫情防控、宿舍防火、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她要求班级同学及时学习易班安全优课课程,参与在线考试,她希望同学们能时刻敲响安全警钟,牢记安全底线,安全平稳的度过的大学时光。

班会旨在营造一个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安全的氛围,引导班级同学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牢记安全常识,正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提高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

(撰稿:建工院 汪月红;摄影:建工院 李秀阳;审核:建工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