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2021级开展反网络诈骗宣传暨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483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日常生活中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切实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保护在校学生的财产安全,同时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对于当前黄山市疫情紧张形式认识和学校防疫政策理解,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于2022年4月7日晚开展了反网络诈骗宣传暨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张勇老师主持宣讲。

班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张勇老师通过ppt讲解方式,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常见的几种诈骗类型,同时通过展示身边案例以及2021年度屯溪区电信网络诈骗数据统计,让同学们意识到电信网络诈骗就在我们身边,需要我们时时刻刻提高警惕。此外,老师也积极动员同学们下载国家反中心app,通过科技手段,加强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第二阶段张勇老师向同学们通报了目前黄山市疫情现状,解释了当前学校有关离校、返校等相关政策,并列举了近期合肥某高校学生私自外出离校导致感染疫情案例,为同学们敲响疫情防控的警钟。老师再次强调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非必要不离黄,非必要不外出,为自己也为他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此次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程度,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诈骗手段的甄别能力,切实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同时,通过老师对于疫情防控的宣讲,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树立正确心态,积极配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拒绝侥幸心理导致采取了错误的行为,对自己负责,对全院师生负责。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王燕苹;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