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建工学子自发助力学校全员核酸检测保障第一线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489

49日下午三时许,根据上级防控部门的紧急通知,原先的20%抽检方案临时调整为“应检尽检”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

由于“应检尽检”要求通知紧急,大量的待测同学加入排队,给校内原有的两个核酸检测台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医护人员和搬运人员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建筑工程学院19工程造价班5名同学得知新的检测地点需要人员搬运桌椅帐篷等物资时,主动放弃现有业已靠前的排队,自发来到体育场,主力承担了卸载物资、搭建检测台点、引导学生列队等候。

烈日炎炎,19造价的5名同学无惧烈日,无怨无悔,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布置,10个登记区和检测台在支援力量来到之前顺利搭建完成,10列待测同学的队伍也在志愿者团队就位之前全部组织妥当,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自发的志愿服务确保了医护支援团队在到达后,第一时间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极大缩短了待测学生的排队等候的时间。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王晨敏对同学的感谢这样说道,“在以前的核酸检测中,我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奉献中感受到‘需要’的意义,而今天,我很荣幸从‘我能做的’中的感受到了‘被需要’的意义”。

在现场医护人员、青年志愿者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现场排队、扫码登记、接受核酸检测的秩序井然有序,截止当天晚上八点半,一万余份核酸样本的采集工作已全部完成。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汪月红、王晨敏;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陆从杰、王晨敏;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