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部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合肥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浏览次数: 344

   为进一步构建校企高效协作的桥梁,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627日至2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带队,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一行6人,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627日下午,在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刘英旺一行与中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等8家合作企业以及安徽青藤蜗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仲丞艺术托管中心两家我校毕业生创业企业负责人开展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英旺首先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为我校学生提供发展平台和就业工作岗位的企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深入了解我校毕业生在企业工作、生活和职业发展情况。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及毕业生基本情况。最后,双方围绕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洽谈交流。

座谈会后,刘英旺一行相继走访了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祥源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进企业,下基层,深入了解公司规模和产业发展现状,掌握产业与专业对接情况和企业人才需求,并与三家企业负责人签署了就业基地共建协议书,举行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积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大力开源拓岗,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有利于整合各类校企资源,进一步构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和就业人才库,推进学校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撰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郑藤;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