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城乡规划班开展心理精品育人项目--“塑”说防疫故事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674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力促进心理育人,营造关爱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氛围,培养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1014日晚,21城乡规划班开展心理精品育人项目——“塑”说防疫故事爱祖国粘土手工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由副班长张馨月主持,活动开始前张馨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旨并介绍参赛规则。通过观看播放防疫故事和爱国情怀主题宣传片,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这三年在防疫工作所做出的努力,明白当下防疫成果来之不易。

活动期间,同学们充分发挥特长,将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观察力和记忆力融入到粘土创作中。小组成员奇思妙想,为小组作品创作出谋划策。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有序进行,氛围轻松活跃。最后,大家的思维和灵感在碰撞中诞生了许多的“旷世杰作”。完成作品后,同学们依次上台讲解自己手工作品含义,兴高采烈地述说着自己创作的感悟与心得。最后,同学在黑板上留下寄语,表达内心爱国情感并合影留念。

此次黏土活动的开展使得大家思维得到了开发,从平常条条框框的生活中跳脱出来,让情感得到宣泄。同学们借捏塑表达自己的心理和想法,促进心理健康,感受校园生活的欢乐和美满,从而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来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善待生命的每一天。

 

(撰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卞菲阳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