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520

为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我院积极响应号召,4月23日下午,我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在线收看了直播课程。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等五位专家,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五门思政课程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我院团总支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部署,认真动员各班开展学习。收看结束后,各班级也积极按要求组织了线上讨论和撰写学习感受,将教育效果延伸到课下和生活中,真正把思想引领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