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邀参加中勘协徽派建筑交流会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844

    2020年6月7日下午,由中勘协传统建筑徽派工作部组织的徽派建筑交流会在黄山太极书院召开。原黄山市副市长程永宁、市住建局调研员方卫斌、歙县徽州砖雕艺术协会会长方乐成、黄山华润轩古建公司总经理胡东胜、黄山市尚古堂徽雕艺术研究院创始人方观文、徽州古建研究所洪卫华院长等十余位古建专家参加会议,我院院长周甄川应邀参加。会议由中勘协传统建筑徽派工作部负责人、黄山市城建设计院院长陈继腾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从回顾过去,挑战机遇,建立智库,开展活动,建立体系,付诸实践,肩担使命六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会专家提出如何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文化自信转变成文化发展自信,新时代徽派建筑文化的重要使命等问题。各自表达了要为徽派建筑的保护、利用、传承和发展做贡献的愿景。

周甄川在发言中强调了我院地方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紧密结合徽文化。希望今后能够请到更多的专家学者参与到学院的课程教学中,并由双方共同编撰徽派建设计课程教材,形成科学完整的特色教学体系。


摄影、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程鹏;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周甄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