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312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青年学生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6月19日至6月24日,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线上开班并举行系列主题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范兴华,专职辅导员汪月红、马国以及周莉莉参加开班仪式,青马班成员共80余人在线参与学习



院党委书记范兴华就此次“青马班”开班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强调,面对疫情依然需要提高防控意识,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的防控新常态。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抓好学习,把远大理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后,学员们一起观看了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从历史和国际的视野中增强中国道路自信



院党委副书记黄世平通过一个短片由点及面讲述抗击疫情的十六字方针及疫情带来的启示——爱国、敬业、使命、责任和担当。关键时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希望同学们通过疫情学会敢做为的担当精神,担重担,用行动践行责任与使命。



马国香“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始,通过中央文件及领导人对道路自信的表述,让同学们对道路自信有基本了解。通过讲解中西双方的形式、优点,并列举多例中国在历史上的成就体现了中国道路上的的正确选择。指引同学们要坚持理想信念,善于学习和勇于创新。

郑藤从十九大报告中分析,他举例了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中的牌匾讲述了初心故事。并利用北斗导航的研究人员的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多岁这个实例,激励同学们要有梦想,并为之努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奋勇前进。


  


周莉莉从礼仪的含义、文明的理念出发结合礼仪知识,从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方式、不同的场合以及对应不同场景实际运用,进行了讲解。此外,从学生干部素养提升的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打造学生骨干队伍的形象,并倡导学员们增强自身文明行为,提高文明素质,严格要求自己,彰显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青马班”旨在让全体学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学的理论指导实践,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撰稿: 建筑工程学院 查文馨  审核: 建筑工程学范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