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山河无恙,人间有情——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书写抗疫青春”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5 浏览次数: 265

为切实引导我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更好地宣扬抗疫精神,我院于926日至1010在线上成功举办“书写抗疫青春”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书写抗疫青春”主题征文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选手需要围绕主题和自己的抗疫经历书写文章,并在规定时间内发送文章到指定邮箱。17建筑方程在文章中说到,“青年学生应该学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成长,把握大局,当好角色,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徐葛同学在疫情期间积极投入抗疫事业,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她感慨到“对于我而言,虽然不能像那些优秀青年党员一样,在一线抗击疫情,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通过实践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坚信作为青年人必将不惧风雨,勇挑重任。”经评委打分商讨后,最终18建筑班潘鹤鸣获得一等奖,19土木二班杨刚和17建筑班方程获得二等奖,18建筑班张子妍、18建筑班徐葛、19工程造价班胡双霜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记录抗疫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同时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养,激励同学们学习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李佩昕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