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与理辩真,一辩到底——我院参加第八届“农行杯”辩论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546

1024日下午三点文学院在文思楼70909教室举行第八届“农行杯辩论赛初赛,辩论选手围绕反传销教育展开了一场激烈角逐的辩论赛。我院辩论选手担任反方代表认为反传销教育应从思想上制约。

赛场上双方选手在立论、驳斥、智辩等环节思维敏捷、引经据典,现场辩论气氛激烈。在正方二辩选手犀利的连环提问,我院辩手一针见血地捕捉出漏洞,牢牢扣紧“以思想道德建设为中心”这个论点,用简短精炼的语句和逻辑紧密的思路去针锋辩绝。四辩选手在总结陈词时鞭辟入里地指出“思想道德建设具有普遍性而行动具有针对性,强调大学生要有明辨是非的心境和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

此次辩论赛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让同学们对反传销的理解更加深刻,方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当代大学生应立足实际,诚信做人、勤劳致富、自觉抵制不良诱惑。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查文馨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