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如画,筑梦徽州--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徽建文化系列活动之建筑模型大赛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27

11月25日,建筑工程学院徽建文化系列活动之建筑模型大赛决赛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邱慧、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兴华、院长周甄川、党委副书记黄世平、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大赛自发布以来,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参与人员达456人,共收到参赛作品114件。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0件作品入围决赛。

比赛,晋级决赛的十组选手,通过PPT讲解模型渲染视频的形式从设计理念、制作过程、场景分析等几个方面,向现场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展示着他们的作品。其中,筑梦徽州组的作品“汀兰水榭”,不仅模型外观制作优美,而且模型内部的空间分布、家具设计、物品摆放都独具特色。随后,汪婷婷老师对十组选手作品进行了综合点评称赞同学的作品独具特点和美感,较往年有很大的提升,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与此同时,也对作品的细节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建议。

紧接着周甄川院长作总结致辞,首先对到场的嘉宾和观众表示了欢迎,对获奖的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同时,鼓励全体同学要以获奖的同学为榜样,立足于技能培养,以立志成才、服务社会为目标,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将所学专业知识落到实处。

此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想象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拓宽了建筑模型设计的知识面,同时也促进师生间的互动交流,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周莉莉;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梁军;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范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