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徽建文化系列活动之立体构成大赛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40

48日晚7点,建筑工程学院在文渊楼1305教室举办徽建文化系列活动之立体构成大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世平、学院团委副书记周莉莉、建筑学专业老师苏梦蓓、徐晓伟、吴锐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此次活动共收集作品92件,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其中12件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中,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和现场演讲的方式从作品的整体构造、立体结构、灵感来源、设计思路等方面进行展示,将特殊的材料与色彩进行组合搭配,展现了设计的美妙与精巧。经过激烈的角逐后,20建筑张丹妮同学的作品《自然》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张丹妮同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她将麻绳、松树叶、松果、小树枝与小灯泡等材料进行了巧妙地结合,作品灵动富有生命力。

在选手展示结束后,苏梦蓓老师对决赛的参赛作品进行了总体点评。苏梦蓓老师认为此次比赛意义非凡,选手们都按照构成要素、形式美法则等组合成了美观的形体,充分展示了自己在专业上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紧接着,黄世平书记对各位选手的作品及现场解说能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创新和创作能力,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多彩的视觉盛宴,希望今后有更多学院的同学参与其中,扩展活动参与面,通过比赛提高各方面的综合素养。

本次比赛旨在倡导和发扬厚德博学、锐意创新的精神,提高学院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与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空间立体感与设计水平,以及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更为营造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做铺垫。

(撰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罗稳涛;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