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课堂示范教学观摩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世平、院长周甄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泽梁和全体教师参加。

在教学展示环节,许政、苏梦蓓两位优秀教师分别以“静定桁架的内力运算“、“公共建筑的总体环境布局”为主题进行教学展示。许政老师从平面汇交力系平衡方程引出静定桁架的内力结点法,将复杂问题简化为力学模型,整个求解过程环环相扣,逻辑清晰,课件与板书有机结合,内容由易到难,层层深入;苏梦蓓老师以北京故宫、无锡寄畅园为例,主要讲解了公共建筑的主体环境布局,整个授课过程一气呵成,引人入胜。两位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特长与专业优势积极准备,全心投入,在整个教学环节中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教学素养。

  

      示范教学环节结束后,周甄川作了点评。他指出,全体教师要在人才培养中深入贯彻OBE教育理念,聚焦学生在完成学习各环节后所能达成的最终学习成果,同时要充分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活动之后,建工学院各教研室还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开展了研讨。

本次课堂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是建筑工程学院贯彻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学院常态化提升整体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的重要举措。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李伟;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李倩倩;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周甄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