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3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党史的育人作用,202159日,16建筑学班党小组举办党史故事分享会活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把党史宣传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一起传承时代文明,弘扬民族精神。

辅导员李姝分享党史故事:瓦窑堡“人民共和国”的名字从这里响起。瓦窑堡会议旧址坐落在瓦窑堡城内田家院内,就是在这方不起眼的小小天地里,擎起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大旗,也促成了全民族的觉醒与团结。从此,中国共产党从陕北出发,一路向东,一直走到了天安门。党小组长杨寅秋分享党史故事:朱德21年从未领过元帅的工资。1956917日,朱德在中共八大上的发言中有这样一句话:“共产主义者应当是没有私心的人。”这是朱德身居高位时严格律己的基本准则,更是他贯彻共产主义信仰的真实写照。班长陈艳分享党史故事:彭德怀的“四个不准”。

一段段动人的党史故事,一个个感人的历史人物,在分享与回顾的过程中,同学们无不心潮激荡。“接地气、有深度,让党史入脑入心。”同学们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好党史理论知识,用心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撰稿:16建筑学班党小组 杨寅秋; 摄影:16建筑学班党小组 陈艳;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范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