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方工业大学王小斌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563

2021419日上午,王小斌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北京四合院民居VS徽州合院民居的学术讲座,学院150多名师生参加。院长周甄川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小斌副教授首先从北京四合院居民及徽州居民的空间形态出发,结合历史文化进行了系统客观的分析,进而结合两地的院落,围绕居民以及居民延伸的公共空间,展示了干栏式四合院居民的特点,最后根据两地民居的空间发展史阐述了如何在地域建筑的空间特色继承与发展上面做出学术实践和探索。会后,王小斌教授与参会师生展开了讨论。

王小斌,清华大学博士,北京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先后主持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面上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完成横向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出版专著7本。曾获得中国建筑学会,全国人居经典方案竞赛委员会主持竞赛金奖,现任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九院风景旅游研究中心主任。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章鏴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程鹏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周甄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