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天辟地、大浪淘沙--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最后一课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73

62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于文渊楼1202教室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之“开天辟地、大浪淘沙”课程学习。本次课程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兴华主讲,全体“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

课上,范兴华首先从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的严峻形势,中国人民举步维艰,面对艰难,一群有志青年站了起来为切入点,介绍了以陈独秀、李大钊为首的知识分子在中国传播了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上和组织上准备。随后,向“青马班”的学员们详细的讲解了中共一大及十三位代表的历史事迹。

在课程中,他希望青马班的学员们,要努力做好表率作用,清楚的了解中国共产党,不仅了解其中的历史事件,还要领会其中所蕴含的中国共产党人心怀国运、勇于开拓、甘于为国家抛头颅和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并鼓励学员们要敢于肩负起国家使命、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本次“青马工程”最后一课的圆满结束,同学们感慨良多、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革命性,更激发了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的热情和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迟莲;摄影:建筑工程学院;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