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作品获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创新奖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532

近日,由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组织评选的第四届建筑创新奖获奖项目名单揭晓,我院教师汪斌主持设计的“徽州小镇”、“友鸿徽雕艺术馆”两个建筑项目分别荣获居住建筑项目二等奖和公共建筑项目三等奖。并被选中代表安徽省地域特色作品,参加202111月武汉设计双年展。

近年来,学院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项目带动教学”为宗旨的模式,师生在各类学科大赛上不断斩获重量级奖项,受到业界同行的密切关注。本次获奖,是学院专注专业建设的最佳褒奖,也是对教师服务社会能力的最好肯定。

安徽省土木建筑工程创新奖由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省土木建筑工程领域创新荣誉奖,表彰广大设计人员在贯彻绿色、适用、经济、美观的建设方针方面的创新;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方面的创新;在设计方法,设计构思和工程应用技术方面的创新以及在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和应用。

汪斌,我院副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理事,黄山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2004年入校以来,坚持教学走应用型路子,连续十七年教学质量评价优秀。课余从事徽派建筑的研究与创作,主持完成一百多项大中型设计项目,作品获国家、省部级奖励十余次。

  

徽州小镇鸟瞰

  

  

友鸿徽雕艺术馆西侧鸟瞰

  

  

徽州小镇一景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程鹏 ;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汪斌;审核:周甄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