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徽州建筑研究中心
学术会议|2021年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6 浏览次数: 960

中国建筑史学作为一个独立的、具有深厚学术积淀的学科,在近百年的发展过程中其学科内涵不断延展变化。结合当前社会发展背景,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拟定于20211235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2021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以“变化中的建筑史研究与遗产保护”为主题,从不同的角度观察和认识建筑史学的发展演变,以期对未来中国建筑史学研究的深化与拓展提供借鉴。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议题

(一)建筑史学新视野

(二)建筑史教学研究

(三)建筑文化跨境传播互鉴

(四)环境变化与遗产保护

(五)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与利用

(六)乡村振兴与文化遗产

(七)旧城更新及街区保护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一)会议时间:2021123-5日。

123日 参会人员报到;

124-5日上午 会议报告;

125日下午 厦门历史文化街区现场参观;

(二)会议地点: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国际会议中心。

三、论文征稿

(一)论文(全文)提交截止:20211022日;

(二)论文录用通知:经审核通过的论文,拟于115日前发出论文录用通知;

(三)论文要求:论文请按“附件12021年中国建筑史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论文提交格式要求”提交。论文可围绕本次研讨会所确定的分论题展开讨论,但不限于以上论题;

(四)论文请电邮至:Email:hquasc@163.com(建议邮件最大不超过10MB)Email标题: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四、其他事项

(一)注册费用:学生400/人,非学生900/人。会务费包含论文集、会议材料、会议期间工作餐。住宿和交通费用由参会人承担。

(二)根据福建省疫情防控要求,请所有参会人员报到时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会议期间按规定间距就坐,错峰就餐,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五、主办单位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建筑史专业委员会。

联系人及电话:张家浩 18106901026  陈芬芳 13400722500

电子邮箱:hquasc@163.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建筑学院

    编:361021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

2021827

 

附件1

2021年中国建筑史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论文提交格式要求

1、标题:小二号黑体字,加粗居中。

2、作者姓名:小三号楷体字,加粗居中。

3、作者姓名加脚注,脚注内容包括:工作单位,职称(职务),邮编,E-MAIL地址。

4、摘要:小四号楷体字,300字以内,1.5行距;关键词:小四号楷体字,3-5个。

5、正文:五号宋体字,1.5行距,正文内所有标题加粗左顶格,各级序号格式为:一,二,三……123……1),2),3)……。

6、论文页幅:上下左右边距均为2.5cmA4页面,不设置页眉页脚。

7、论文篇幅控制在5A4纸以内(含图片及图注)。

8、若稿件中配有插图,请将图幅控制在200mm*150mm左右,图形的分辨率控制在300dpi以上,插入文中相应位置,注明图片编号及图名。

9、注释:注释置于页面下,每页单独编号①②③……。

10、参考文献:列于论文最后。

1)参考文献为期刊论文的一般格式为:序号作者.标题[J].期刊名,年(期):页码

2)参考文献为专著的一般格式为:序号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3)参考文献为会议论文的一般格式为:序号论文作者.标题[A].论文集编者.论文集名[C].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地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