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粉笔字大赛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662

为弘扬中国书法之魅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扎实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良好的职业素养,1012日下午我院在1403教室举办了首届青年教师粉笔字大赛。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里随机抽取一首古诗,力求做到书写规范,用笔精熟,笔画力量感强,版面布局合理美观。整个比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

参赛选手经过前期认真准备,个个胸有成竹。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们尽情挥洒手中的粉笔,一幅幅充满个性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有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有的苍劲有力,有的隽秀别致,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娴熟的书写水平。

参照打分标准,经过评委们分析讨论,余汇芸老师获得一等奖,毕忠松、张潇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王翔鹰、吴锐、汪琪薇、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徐晓伟、甄恩泽、王鹏飞三位老师获得优秀奖。最后张赛老师对于此次参赛教师的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在肯定教师作品的同时围绕加强书写能力给予了中肯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为教师互相学习交流搭建了有利平台,同时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以及专业发展奠定了基础。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评促长,共同进步的目的.

  

  (撰稿:建工学院 章鏴;摄影:建工学院 郑藤;审核:建工学院 周甄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