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学生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421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校园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帮助学生进一步学会自我保护,培养学生“安全第一”的观念,1027日晚9时,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在院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筑牢安全底线,关爱学生成长” 2018级专职辅导员郑藤担任主讲人,18级各班班委、学生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郑藤老师以 “海因里希安全法则”为开篇,强调了任何一次事故都不是孤立的事件,希望学生能够提高警惕;接着就在校园内可能发生的“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展开,向学生分别介绍了有关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用电安全、信息诈骗等行为的案例以及正确做法,特别强调了宿舍内关于电器设备的使用和易燃易爆物品的禁止条例,希望学生能对安全存敬畏、戒备、警觉之心。另外,郑藤特别强调了关于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希望学生能将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大学生。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郑藤在班会上带着同学们再次重读了《学生手册》中学生管理规定和住宿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并组织学生签订《宿舍安全用电承诺书》。同时,2018级设立了“学生党员负责制”管理办法,学生党员作为宿舍联系人,进一步做好宿舍安全管理。

安全无小事。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了解了更多自我保护的知识,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相关规定,帮助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遵规守纪、筑牢安全底线。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郑藤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谭哲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