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在行动 家访慰问暖人心

——校领导率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者:黄世平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642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黄山学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1月11日下午,由胡善风校长带队,艺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分管书记、辅导员等一行五人实地走访慰问了艺术学院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蔡同学。

  家访过程中,胡校长、各位书记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充分细致地了解其家庭基本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面临的困难,鼓励学生要克服暂时困难,坚定信心,做好学业规划,争取考研。蔡同学家长对学校给予资助和关心深表感谢,并表示将竭力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蔡同学则表示,会保持学习干劲,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和社会给予的帮助。

 

  此次寒假家访活动是学院精准资助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更直观的让家长感受到学院对于学生关心和帮助,是学院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资助育人的具体表现。


(摄影/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张勇;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