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者:黄世平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580

实验中心隶属于建筑工程学院,始建于2008 5月,实验中心建筑面积4031平方米,设备固定资产1489.7万元;中心下设土工实验室、建筑结构实验室、流体力学实验室、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建筑模型展厅、工程检测与测量实验室、材料力学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工程管理实验室、工程造价实训室、专业机房一与专业机房二。主要承担土木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和工程造价等专业实验教学,为学生开放课题研究、各类竞赛、毕业设计、培训等提供服务。年均本科生实验课程人次数为5577人次,承担实验教学任务达10154实验人时数/年。

实验中心现有专兼职实验教学队伍共计10人,实验中心坚持统一规划、集中建设、优化管理、资源共享的管理模式服务于全院师生。教学内容包括演示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创新设计性实验等不同要求、不同层次的实验项目,形成既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又相对独立的实验教学体系。实验中心目前可开设土木工程材料、测量学、钢筋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土力学、流体力学、材料力学、建筑结构试验、工程结构与鉴定、建筑材料、建筑物理、建筑设计、工程项目管理、BIM实训等13门课程64个试验项目,其中综合性、创新性实验项目 10 余项,较好的满足了建工学院基础实验教学需求。


实验室组织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