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班级风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防震减灾 珍爱生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312

2022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14周年。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推动防震减灾知识教育的普及5月1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文渊楼1302教室,开展了“防震减灾珍爱生命”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工作人员通过ppt的方式,我国防震减灾日的意义进行了宣传讲解随后向大家普及了“地震”、“洪水”、“台风”“火灾”四灾害来临时,我们该如何应对的自救知识。讲解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有关“防震减灾”的影片,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了解地震的产生、地震发生时如何应对、地震后如何避灾自救等基本常识。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创建“防震减灾 珍爱生命”的宣传墙。

通过活动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使广大师生掌握更多的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巧

(撰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志愿服务部;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