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渗压作用下断层带岩体断裂导渗演化机制研究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40

511日下午,行知讲坛第161讲在率水校区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建筑工程学院王鹏飞博士作题为《渗压作用下断层带岩体断裂导渗演化机制研究》主题报告,2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会。

报告以断层带岩体活化突水问题展开,分别从理论分析、现场调查、室内试验和数值模拟等角度,介绍了断层诱导裂隙带岩体和滑动破碎带土石混合体的断裂破坏机制及渗流演化规律。报告指出,研究渗压作用下断层带岩体的断裂导渗演化机制,对于深入揭示断层带突水机理和前兆规律,实现矿井突水灾害的超前预测预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与工程意义。整场报告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研究兴趣。

王鹏飞,黄山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讲师,博士,主要从事复杂岩土体变形破坏机理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各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及核心论文十余篇。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王鹏飞 ;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章鏴;审核:周甄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