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防护,“心”健康--建工院开展“疫情防控,情绪疏导”系列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324

为缓解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的影响。5月5日至6月5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疫情防控,情绪疏导”系列心理团辅活动。

该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五个内容:疫情防控下的个人“雕像”、疫情防控下的“信物”交流、一周情绪打卡、疫情防控情绪疏导“树洞”、趣味运动宣泄情绪。

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同学积极参与。20城乡规划姚冈同学说:“疫情期间,自己也会存在紧张和担心,在这次系列心理活动中,最喜欢的是‘信物’交流,因为活动过程中不仅可以分享有趣的信物,还阅读到了信物中暖心的话语让人身心愉悦,同时也可以结交一些新朋友。“信物”交流活动,是通过藏品信件交换分享让参与者感受到温暖与美好。

当谈起这次系列活动的感受时,朱兴森同学说:“我认为这次的系列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首先让我找到了一个良好的疏解心情的途径,其次也在一定程度上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参加了这些活动,我收获了许多,以后会更加珍爱生命,善待他人,享受当下

建工院开展的本次系列活动正当其时,在帮助同学们调节不良情绪压力的同时,又改善了同学们的人际关系,增强了同学们的适应能力。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王贝贝;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凌瑶;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