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18建筑学班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637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学风建设,提高考研热情,增强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我院建筑学专业延续往年传统,于202266日上午举办了18级建筑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18建筑学班主任苏梦蓓主持,邀请已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17建筑学刘耀恒来给18级学弟、学妹们进行一次具有针对性的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在交流会上,刘耀恒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进行目标院校选择、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他强调独立思考的重要性,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能盲从,复习备考时要重视时间分配,各科每天都有安排为最佳,同时要注意保证基本的睡眠时间。最后,刘耀恒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了期许和希望:考研,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奋斗到底的人,一定是最接近梦想的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鼓作气,相信你自己!希望大家都可以各自努力,顶峰相见!

 分享会后,苏梦蓓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小结。首先,苏老师认为考研的目的是见世面、长阅历,收获成长,在巨大的不确定性面前,要有想赢不怕输的强大心态去对待;其次,苏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分享会的意义,经验教训的分享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学长的引导下让大家有更健康的心态、更明确的目标、更正确的方法和更有效的技巧去应对;最后,苏老师希望18级学子在专业领域内找到热爱,走得越来越远。

此次分享会为建筑学专业学生的考研之路指点了迷津,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现行考研政策、趋势与院校招考特征,对在备考、应试过程中的种种障碍、困难和挑战有了心理预期,以及明白考研路上的酸甜苦辣与乘风破浪原本就是平常。考研之路,道阻且长,星辰大海,未来可期,希望规建系学子吸取经验和教训,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郑藤;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苏梦蓓;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