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润心,诚信同行”——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557

为深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让资助育人理念深入人心,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资助润心,诚信同行”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以此增强学院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

召开诚信主题班会

5月下旬至6月上旬,我院以班级为单位,围绕活动月主题,结合学生工作要点,开展线上线下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征信和金融知识再教育;结合线上教学实际、学风督导和良好班风建设,号召大家做到不逃课、不早退、不迟到;结合奖助学金和抵制不良网贷,引导学生合理消费,诚信感恩。

组织学生观看诚信主题教育片

我院20级学生共同观看了2021年“诚信之星”特别节目,不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以诚立身,更鼓励大家积极投身“诚信校园”建设之中,增强诚信教育活动的感染力。

举办诚信资助宣讲会

为让学生了解学校的资助政策,熟悉资助项目的流程,提高我院资助工作开展效率,我院2名资助宣传大使周金安、黄金泉针对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讲解农信社和国开行两行贷款流程以及还款指南,鼓励同学们诚实守信,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积极配合学校的资助工作。

发布诚信云签名活动

通过易班、班级群以及“建工院的那些事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发布诚信倡议,组织学生通过线上诚信签名,以留言评论等方式倡导学生立诚信身、做诚信人、诚信践事、诚信交友,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发挥诚信教育活动组织力。

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有机融合,让我院学生深刻认识到诚实守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将诚实守信的信念带到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让同学们在增强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的同时,获得道德沁润,为学校培养综合型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李倩倩;摄影:建筑工程学院;审核 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