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402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青年学生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6月23日至6月28日,建筑工程学院2022“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并举行线上系列主题学习活动“青马班”成员共80余人在线参与学习。

张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出发点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青春时光是成长成才的黄金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人文素养,锤炼过硬本领,积蓄奋进力量,与新时代共同前进。

李倩倩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并结合主题从团的性质、团的历史、团的建设、党的领导等方面对团章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长存忧患之革命精神永葆进取之志

线上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全体学员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周莉莉结合礼仪知识,从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方式、不同的场合以及对应不同场景的实际运用,进行了讲解。此外,从学生干部素养提升的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打造学生骨干队伍的形象,并倡导学员们增强自身文明行为,提高文明素质,严格要求自己,彰显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培训班旨在让全体学员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团员的理论素养,提高学院团学干部工作能力,增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肖铁;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朱馨钰;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