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创新创业
我校选手在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7-04 浏览次数: 1283

624日至27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安徽分区赛暨安徽省第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安徽科技学院举行,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选拔了3队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李琦、韩根发、李杰3位同学组成的“不破不立”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斩获大赛特等奖,由李加俊、於凤麟、韦程三位同学组成的“勇往直前”队荣获二等奖我校再次晋级全国赛,成为安徽赛区唯一一支连续5年晋级全国赛的高校。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土木工程专业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学科竞赛,建筑工程学院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赛,在赛前通过校内选拔赛的方式,从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和建筑学专业中遴选出三支队伍进行训练,并安排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进行赛事的全程指导。此次赛题为三重木塔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方案设计、模型制作、陈述与答辩、加载试验等环节。在竞赛的整个筹备过程,参赛队员对赛题反复进行剖析、研究,选取不同的结构方案进行测试和优化,最终确定了合理的参赛方案。本次比赛共有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省内27所高校的76支队伍、300名师生参赛,在赛场上,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以优异表现赢得了大赛专家组和各参赛队的一致肯定,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第六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竞赛将由我校承办,在大赛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周甄川接收了代表竞赛承办权的会旗,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全省兄弟高校发出了2023年相约黄山的邀请。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张勇;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王鹏飞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周甄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