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袁存宇同学喜获第六届“中联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优秀奖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328

“中联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是在中国建筑学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指导下,在国内外建筑学领域有影响力的一项国际赛事。大赛旨在为了发展与繁荣建筑文化,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及研究生的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

 本届赛题为“未来社区”,旨在以存量时代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为背景,以人本的发展为核心,以未来社区场景的营建为手段,希望建筑学子们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创造未来全新社区场景和场域。

竞赛自202111月启动以来,反响热烈,共收到国内外214所高校的779项作品,其中境内高校196所、作品762项,境外高校18所、作品17项。202291日,第六届中联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参赛作品评选会在杭州召开,评选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国内著名建筑设计单位总建筑师、国内著名高校建筑学院院长等十九位业内专业人士组成,何镜堂院士、修龙理事长任评选委员会主席。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经过评选专家多轮的投票筛选,共评选出118项拟获奖作品。

 我院建筑学专业袁存宇同学的作品——“灰质衍生”获得优秀奖。作品选址在徽州地区,通过大量的实地调研和数据分析,以“灰质衍生”为设计理念,采用模糊性空间策略,探讨了在城镇化快速进程中徽州地区“未来社区”的可能形态,为徽州村落和建筑的传承创新提供了有益的思考。

 这是我院首次在该重要赛事中获奖,体现了我院的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关于第六届“中联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获奖作品的公示

 https://mp.weixin.qq.com/s/-29cLd1BkE8gQvKBvc_DFg

 第六届“中联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参赛作品评选会在杭圆满召开

 https://www.chinaasc.org.cn/news/128920.html

  (撰稿:建工学院 黄炜 ;摄影:建工学院 黄炜;审核:建工学院 周甄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