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携手建功新征程——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部署,针对学生关注的主要问题、存在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切实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建筑工程学院以“青春践行二十大,携手建功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等五个关键词,在学期初开展了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

春季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时间,各班级辅导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上好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辅导员们从返校流程和要求、学校期初教学考试安排、人身财产安全、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特别强调了有关时间节点等注意事项。班会中,同学们还就寒假生活做了交流,结合家乡的变化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通过主题班会切实帮助同学们调整了心态,让大家以更从容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召开学生干部会议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期初团学干部工作会议,传达学校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等内容,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会议对新学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学生干部要做到勤学、善思、笃行,力争在新学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我和青年面对面”主题活动

3月,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我和青年面对面”主题活动。院领导、党员教师、学业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齐参与,与青年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寒假以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所思所想,展示了自己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所作所为。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点评同学们的发言,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同时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提供了相应的指导和帮助。

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结合开学第一课等活动了解的情况,回应毕业班学生急难愁盼的就业问题,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会,联系安徽中汇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中铁四局二公司等单位开展现场招聘,为我院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和择业机会,拓宽了就业渠道,有力地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通过“青春践行二十大,携手建功新征程”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同学们普遍反映增强了对疫情的认识,减少了对社会预期的疑惑,坚定了对未来的信心。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李倩倩;摄影:建筑工程学院;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王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