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益行计划之“三献”宣传活动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346

为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大学生积极抗击疫情,增强服务意识,建筑工程学院于9月8日下午两点,在原大购门口举办“益行计划之三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举办,志愿队全体队员积极参与并开展了此次活动。

“三献”即: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献人体器官及遗体。这是一项自愿无偿、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社会公益事业,也是社会进步、科学发展、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身穿志愿队队服并佩戴口罩,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向过的同学们发放“三献”知识宣传小册子,积极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的有关知识和政策,让更多同学们人了解无偿献血对身体无碍、捐献造血干细胞无碍健康、捐献器官生命永续的重要意义。并对每一位想要进一步了解三献知识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介绍完毕后,志愿队员还为每一位前来了解三献知识的同学准备了纪念品。

此次活动借助学生返校时间进行三献知识的相关宣传,促进了同学们对“三献”知识的知晓率,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人体器官捐献队伍中来,同时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摄影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李佩昕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